汇丰前海证券将扩大中国企业研究覆盖范围

字体大小:

汇丰控股计划在未来两年扩大其中国合资公司研究覆盖范围的中国大陆公司家数。汇丰控股是首家控股中国证券合资企业的外资银行,它正寻求利用这一优势。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位于深圳的汇丰前海证券由汇丰与当地政府投资机构共同运营,后者持股49%。汇丰前海证券一年前开始运营,开展股票和债券承销、研究和经纪、并购咨询和投资咨询业务。

汇丰前海证券行政总裁何善文在接受路透采访时称,除了汇丰已经研究的280家中国企业以外,汇丰前海自开业以来又将80多家中国大陆上市企业纳入研究范围,并计划将这个数字增至400家。

“我们希望在两年后达到400家左右,”何善文说。

汇丰控股目前准备为前海业务申请额外的许可,将允许其提供结构性融资、资产支持证券和其他财富管理产品,并且能够开展固定收益交易业务--汇丰控股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亚太区主管Gordon French称,这是将汇丰控股全部业务引入中国的部分举措。

“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想建设一个产品和服务平台,与我们目前在香港和伦敦的平台十分类似,意味着提供全面和全能银行服务,”他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