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补选会否出现白绿合作 柯文哲:可以讨论

字体大小:

民进党在立委补选中究竟是“白绿分家”(无党籍的柯文哲是“白色力量”代表人物),或是重修旧好的“白绿合作”,至今都还让人雾里看花。台北市长柯文哲却也始终不表态推不推“柯家军”,或支不支持民进党“友柯议员”。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5日)报道,外传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曾打电话给柯文哲,要让现任台北市民政局局长蓝世聪出征补选立委,还说这将会是白绿最大公约数。柯文哲对此先是否认有接到柯建铭的电话。蓝世聪也否认有参选意愿,甚至说:“目前民进党挺柯、反柯仍旧意见分歧,参选恐怕只会让挺柯反柯再打一次”。

除此之外,被问到民进党如果派友柯议员参选,是不是柯阵营就不再派人参选。柯文哲则回了一句:“反正这些都可以讨论”。

民进党代理党主席林右昌表示,各种可能都有,党内同志都很有智慧,民进党会全力争取这两席立委补选的胜选。

针对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提及“台湾人民不欠民进党”的说法。林右昌今天再次重申,民进党对台湾民主的贡献非常地大,这是大家都知道,也是众所皆知的事情,但不需要经常把这种事情挂在嘴上。让人民肯定、继续努力,这个比较重要,何况台湾已经历经三次政党轮替,民进党也已经两次执政。其实,台湾人民并没有亏欠民进党,反而是民进党未来要用该党对台湾的奉献及贡献,继续来争取台湾人民的认同跟支持。

林右昌也说,他相信只要努力,拿出成绩,对台湾未来人民更大的贡献,台湾人民会给民进党机会,会让该党继续跟这片土地和台湾人民继续努力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