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国际社会要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承诺

字体大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昨天(4日)表示,国际社会要大力推动将发展问题置于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要敦促发达国家兑现官方发展援助承诺,为包括中等收入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营造有利的国际发展环境。

据新华社报道,马朝旭是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举行的中等收入国家高级别会议上发言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当前,包括中等收入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面临不容忽视的发展挑战,全球范围内如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不让任何国家和任何人掉队”任重道远。

他说,国际社会应全面、客观看待中等收入国家的发展水平,强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构建以联合国为核心、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南南合作为补充的合作格局,为中等收入国家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马朝旭表示,中国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更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坚定支持发展中国家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把自身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发展结合起来,构建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马朝旭表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并肩前行的方向不会变,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决心不会变,深化务实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的步伐不会停止。中国愿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合力深化南南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为实现发展中国家共同繁荣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