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札幌总领馆:确认在日本死亡中国公民身份

字体大小:

据《新京报》消息,12月6日下午,中国驻札幌总领馆就11名中国公民被日本警方拘捕一事发布最新通报。11人中两人移交出入境管理部门,九人涉嫌其他违法接受进一步调查,11月25日在医院死亡者身份得到确认。

据此前报道,11月27日上午,北海道木古内警察署副署长绵贯大介透露,11月25日,4名疑似中国籍男子带另一名男子来木古内医院看病,因病情危重,该病人于11月26日凌晨在医院死亡,四名男子去向不明。警方随即对此展开调查,于11月26日在木古内车站附近扣留11名中国公民,经了解他们均持过期签证,涉嫌在当地非法务工。

中国驻札幌总领馆6日下午的通报称,12月4日,领事馆再次派出工作组赴北海道函馆警察本部就中国公民被拘捕事件进一步了解情况。日警方负责人通报称,被拘捕的相关人员调查取证仍在继续。其中两人因在日违法滞留时间较短且没有其他犯罪嫌疑已移交札幌出入境管理部门处理,其余九人因涉嫌其他违法行为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领事馆工作组向日警方了解,目前被关押人员身体及精神状况正常。

12月5日,领事馆接函馆木古内警察署通报,11月25日被送往函馆市医院后因病死亡者身份得以证实,为中国公民李某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