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有意参选2020总统 吴敦义:我不能表示意愿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日中午宴请国民党籍立委,慰问九合一辅选辛劳。对于党内有声音忧心总统大选初选时程太晚,他受访表示,目前正在考量中,且据说执政党局准备把立委选举及总统大选拆开,日期都还没决定,所以大致上党只是初步一些评估,还没到开始动手设计日程表。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吴敦义指出,过去曾有4月中旬就开始公布提名初选办法,也有到5、6月间,所以现在应赶紧把立委补选的事、议长及副议长的事处理完,一边就可以空出些人手,开始准备立委跟总统大选的登记时间表。

他进一步说,但现在还没确定的是,据说执政党局准备将立委选举及总统大选拆开,日期都还没决定,所以若是拆开,立委肯定1月就要选,但总统大选就可能不会再1月与立委一起选,或许是2、3月间的事;因此时间上以前都是1月,若改在2月,5月也没什么不好,“大致上我们只是初步一些评估,还没到开始动手设计日程表”,自己也不敢讲最晚是什么时候。

至于党内传出青壮派、中生代接班声音,吴敦义则说,这自己通通没意见,民主法治国家就是一切照民主法治来。媒体追问是否有意愿争取党提名总统?吴回:“我也不能表示意愿。”

他进一步说,现在担任党主席,老实讲县市长选得不好,老早就辞职了,而现在县市长选得大致上还不错,总统初选机制应该再一段时间,让有兴趣的人先订定游戏规则,“我不会表示我的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