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总理特鲁多:扣留孟晚舟无政治动机

特鲁多透露,加拿大只是在事前几天, 才接到有关拘捕孟晚舟的通知。(路透社)
特鲁多透露,加拿大只是在事前几天, 才接到有关拘捕孟晚舟的通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12月6日)澄清,加拿大政府没有涉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事件,此案背后也没有任何政治动机。

孟晚舟是于本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美国政府正寻求引渡她,保释听证会将在今天(7日)举行。由于孟晚舟提出的禁止报道令已生效,当局无法提供进一步信息。

特鲁多周四在蒙特利尔告诉记者,渥太华只是在事前几天, 才接到有关拘捕孟晚舟的通知,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他说:“相关当局在此案中所做的决定没有任何政治参与或干预……我们只是在事前几天接到通知。”

对于他是否同中国总理或大使谈论过此事,特鲁多表明,他没有就此案同任何国际同僚谈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