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人物邮票在香港开卖 发售后四小时首日封连邮票便售罄

邮票人物角色由香港著名漫画家李志清以国画手法绘制。由于金庸更喜欢水墨,所以李志清采用了这套具有中国风的版本。(互联网)
邮票人物角色由香港著名漫画家李志清以国画手法绘制。由于金庸更喜欢水墨,所以李志清采用了这套具有中国风的版本。(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邮政局6日发售“金庸小说人物”为题的特别邮票,开始发售后4小时,在邮购网(香港邮政网上购物平台)上的首日封连邮票已经售罄。

这一套以“金庸小说人物”为题的特别邮票包括邮票、首日封和邮票小册子等,由漫画家李志清绘画。6日8时开始发售后,邮购网上多款商品已经售罄,包括一套六版的版票、首日封连邮票以及一套六枚的邮票,目前还剩下单张邮票和邮票小册子。

新华社的报道称,当日早上7点半,已有逾百人在中环香港邮政总局外排队,之后人数陆续增多。队伍中,有头发花白的长者,有夹着公文包的上班族,也有背着书包的学生。

据邮局工作人员介绍,昨晚八九点就已有市民前来排队,为了能买到全套邮品,他们不惜通宵等候。

邮票人物角色由香港著名漫画家李志清以国画手法绘制。李志清表示,他曾为每套备选邮票画稿都设计了主色,然后拿给金庸看。由于金庸更喜欢水墨,所以李志清采用了这套具有中国风的版本。

“绘制时原本想在邮票发行后亲自为金庸先生送上一套,可惜他在邮票发行前离世,我对此十分遗憾。这套邮票是对金庸的纪念,我能参与制作这套邮票,实在深感荣幸。”李志清说。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李振宇表示,本次推出的邮品是今年压轴的重点邮票,既有金庸的小说,又有李志清的漫画,艺术水准很高。邮票价格便宜却很有收藏价值,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购买。

“香港邮政发行此套邮品是为了向金庸致敬,回顾其非凡一生和不朽巨著。”李振宇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