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孟晚舟利用银行系统逃避美对伊制裁

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欧新社)
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欧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指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涉嫌利用全球银行体系逃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促使美国当局决定对她展开逮捕行动;这也是美国调查计划的一部分。

自2016年起,美国一直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最近,针对华为的调查包括该公司通过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同伊朗进行非法交易。

该报道指出,2012年,汇丰银行支付了19亿2000万美元(26亿3000万新元),与位于布鲁克林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就违反美国制裁和洗钱法达成了一项暂缓起诉协议。

汇丰发言人拒绝就此案置评,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汇丰并没有受到调查。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她于本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面临被引渡到美国的命运。

这起事件引发人们的担忧及恐慌,认为中美关系可能再度恶化,美中贸易争端也有可能再次升级进而导致全球股市动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