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一家监督机构举报华为可疑交易

字体大小:

据彭博社今天(7日)引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指派给汇丰的一家监督机构向美国联邦检察机关举报了华为与伊朗之间的可疑交易,给美方调查增加了证据,最终导致华为首席财务官被捕。

在一桩洗钱案中支付19亿美元以达成暂缓起诉协议后,2013年美国司法部指定由Exiger负责监督汇丰的合规操作。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汇丰并未因华为事件遭到调查。

目前尚不清楚Exiger于何时举报了华为交易。美国司法部的暂缓起诉协议已经在2017年12月到期,Exiger作为监督机构的五年任期也在半年后到期。不过,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和美联储均保留了这家位于纽约的咨询公司的服务。

华为首席财务官、创始人之女孟晚舟上周六在温哥华被捕,美国司法部要求引渡她到美国受审。孟晚舟正在为此做抗争,未来几周可能在加拿大法院露面。虽然位于布鲁克林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对此未置一词,但逮捕行动和引渡请求表明他们计划以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法对孟晚舟提起指控。

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和Exiger的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路透周四早些时候报道说,美国的调查涉及华为涉嫌利用汇丰进行与伊朗有关的交易。《华尔街日报》称,Exiger举报了这些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