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受中国恐吓 新西兰教授要求保护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一名研究中国如何通过后门影响新西兰政治以及该国媒体和学校的教授声称,她遭到北京方面的骚扰。

美国之音报道,新西兰基督城的坎特伯雷大学的中国政治学教授布兰迪,已要求新西兰政府给予她保护。她宣称,一年来受到了北京的恐吓,并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表示担忧。

今年2月,布兰迪的家和大学办公室遭到盗窃,她的电脑和一个包含她研究的硬盘不翼而飞。上个月,她的车胎被扎破,车内的高速追踪报警系统也被人动了手脚。

布兰迪说,她是在发布了“魔法武器”这一研究之后受到攻击的,这一研究阐述了北京如何影响新西兰的公众生活。

今年早些时候,她曾对澳大利亚的一个议会委员会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似乎被中国挑选作为“试验区”来进行一些“秘密、腐蚀性以及胁迫性的活动”。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说,北京并没有针对布兰迪进行任何行动,并表明没有展开任何针对该国的敌意行为。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中国在新西兰政治中作用的怀疑是毫无根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