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腾讯系”公司今年在港美上市或提交申请 三家市值破千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深圳商报》今天(7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在港股和美股市场提交上市申请或已经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有近40家,其中“腾讯系”公司数量有13家,占比超过三成。其中包括阅文集团、搜狗、中安在线、同程艺龙、美团点评、蔚来、拼多多等。而目前已上市的“腾讯系”公司中有三家市值突破千亿人民币,分别是美团、拼多多、Spotify。值得关注的是,腾讯音乐的美国上市估值预计也将突破千亿。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在谈及这些“腾讯系”公司时,均表示了对他们的长期看好。“腾讯和阿里并列国内两大互联网巨头,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有他们加持的公司,会容易在资本市场上绽放光芒,吸引其他投资者的眼光。而且,在他们的资源加持之下,这些公司也容易日后在众多互联网公司中脱颖而出。所以,我个人认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此类公司,并长期持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