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11月银行存款利率短降长升 五年定期上涨最多

字体大小:

昨天(7日)晚间,中国金融智能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中国11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显示,11月份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仍是短降长升的趋势,五年定期存款利率上涨最多,三年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均创年内最高。此外,随着年末银行揽储大战即将开始,12月普通定期存款利率预计还会略有上调。

据中新社报道,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份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均值较10月份略有变化,仍然是短期存款利率下降,长期存款利率上升的趋势。五年定期存款利率上涨最多,较10月份上升3.1BP。

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三年和五年定期存款平均利率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并在11月达到了最高值,三年和五年定期平均存款利率为3.303%、3.314%,均创年内最高。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认为,这反映出今年银行长期负债压力增大。今年5月份修订的《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对商业银行流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避免过度依赖短期资金支持长期业务发展,要求合理配置长期稳定负债。所以迫于监管指标的压力,银行愿意花费更高的成本来吸收长期存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