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日核食公投影响台加入CPTPP 行政院:会向日说明

字体大小:

台湾禁日本核食公投过关,增加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变数。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今天(7日)说,的确是台湾加入国际组织非常艰难挑战,但会继续向日本说明,寻求谅解。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对于台湾禁日本核灾区食品公投过关,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台湾盼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但变成这样的情况无法加入。

Kolas上午陪同行政院长赖清德出席中华民国儿童健康联盟年会。她会前受访时回应CPTPP时表示,公投结果出炉后,日方有这样反应,可以理解,也并不意外,这的确会是台湾加入国际组织非常艰难的挑战。

Kolas说,台湾为了加入CPTPP已经做了很多努力,包含法制面和制度面的修正,就等着能加入。但加入公投变数,会请相关部会、单位继续向日方说明,寻求谅解,争取支持的努力不会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