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国商会主席:90天内中美会达成“合理协议”

字体大小: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强调,“中国不要打贸易战,美国也不要打贸易战”,“现任总统有什么愿望,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据环球网报道,蔡瑞德在“中美博弈与世界变局”2019环球时报年会中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会有一个“双赢”结果。“美国希望中国更多开放投资和贸易市场,而从历史上看,中国开放经济时经济就会更加发达。因此,开放市场对中国、美国都有好处”,作为美国3000多家在华企业的商会组织主席,蔡瑞德称,“不少美国公司认为目前的经济关系是不平等的。”

蔡瑞德认为,现在中美间最大的两个障碍是保护主义与市场准入。今年正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蔡瑞德认为,中国可以宣布更加全面的市场开放政策,“这不是因为来自于美国的压力,而是会对未来中国经济有好处。”

“美国现任总统有什么愿望、目标,我估计他自己都不清楚”,蔡瑞德表示,中国和美国都不要打贸易战,未来90天内,两方会达成一个比较合理的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