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立委补选:绿白据悉各有盘算

据了解,柯文哲阵营和民进党在台北立委补选各有盘算,白绿单一人选有变数。(自由时报)
据了解,柯文哲阵营和民进党在台北立委补选各有盘算,白绿单一人选有变数。(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选后“绿白关系”能否修补,台北市大同士林区立委补选是重要风向球。据了解,柯文哲阵营坚持自推人选态势底定,北市观传局长陈思宇出线机率大。民进党提名协调小组的征询协调作业持续进行,但设下一旦接受征召须以民进党籍参选的底线。绿白各有盘算,“单一人选”有变数。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8日)报道,民进党在九合一选战挫败,选后党内兴起绿白合作、找回昔日友善民进党盟友的声浪。蔡英文总统之前在总统府谈及白绿合作议题时也表示,“要去集结社会对我们最大支持的力量,这是全党要在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

至于台北市立委补选,被点名的“柯家军”成员包括陈思宇、市府发言人刘奕霆、柯幕僚“学姐”黄瀞莹。柯阵营知情人士表示,陈思宇参选的机率很高,“民进党也确实有跟我们接触”,了解柯文哲盼自提人选的想法,至于民进党最终如何决定,还不清楚。

民进党上周成立补选提名协调小组,征询党内有意参与立委补选的人士。代理党主席林右昌之前表示,民进党会全力争取立委补选胜选。提名协调小组成员立委郑运鹏说,根据征召办法,征询人选阶段不限民进党籍,但接受征召后当然要用民进党籍参选。

郑运鹏表示,目前征询与协调的情况“顺利”。由于这次北市立委补选时程急迫,提名协调小组一旦确定人选,只需提建请党主席征召提名,不需再经党中执会通过,因此没有确切提名日程,但会尽快。

党内人士表示,大同士林虽是传统绿营优势区,但若最后绿白无法合作,形成绿白蓝三足鼎立的局面,国民党仍可能渔翁得利,对目前士气低迷的民进党自然也是一大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