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支持国有老字号企业上市 引入社会资本

字体大小:

北京在五年内将认定100名北京老字号工匠,经营规模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老字号企业达到20家以上。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北京刊发《关于推动北京老字号传承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实施老字号固本强基、文化弘扬、品牌保护、创新发展、改革增效五大工程。

传承离不开人才,北京将编制老字号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分级分类落实人才待遇,鼓励传承人授徒传艺。同时要保留与发扬品牌文化,鼓励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及老字号企业,运用文字、录音、录像等方式,建立老字号资料档案,并运用新传媒讲老字号的故事。

品牌方面,北京老字号商号会依据申请,在全市得到保护,新企业不可使用相同或近似名称。又建立快速维权通道,加大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

老字号亦要创新,北京除了保护原址原貌,还鼓励老字号企业针对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注入文化创意元素,开拓新市场。

最后,《意见》还鼓励引入各类社会资本,允许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金融企业成立老字号投资基金,推进老字号核心优质资产证券化,支持符合条件的老字号企业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