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国大陆货冒充台农产品出售 台农委会:拟阻于境外

字体大小:

网络仿冒品层出不穷,就有中国大陆货冒充台湾有机农作高价贩售。台湾农委会副主委李退之今天(8日)表示,农委会将进行跨部会协商,研拟如何将这些危及食安或防疫的食品讯息,阻绝于境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一位帐号“youjunjer”的网民在言论平台PTT以“FB(面簿)大量来自中国(大陆)的假小农伪冒台湾小农”为题,揭露大量大陆农作假充台湾有机农作,透过面簿网络平台贩售,骗取台湾民众信任而购买。

李退之今天指出,他已得知这个讯息,将请相关单位调查;依农委会的作法,一旦发现网络贩卖涉及违法,一律移送刑事警察局侦九队侦办。

李退之表示,农委会将进行跨部会协商,研拟如何对网络贩卖危及食安或可能出现防疫漏洞的讯息,阻绝于境外,让台湾买家不会看到而误买受骗。

李退之说,若是有不肖商人透过网络平台,以大陆农作假冒伪充台湾有机农作进行贩卖,农委会也会主动搜寻防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