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一天连开10张罚单 中国六家银行及两人被罚1.5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银保监会昨天(7日)一次性开出10张大额罚单,涉及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光大银行、浙商银行、交通银行以及中信银行这六家中国银行以及两名个人,罚没金额逾1.5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000万新元)。其中,浙商银行因理财资金多项违规被银保监罚款5550万元,成为本次被罚没金额最高的银行。

据中国界面新闻报道,银保监会指出浙商银行“七宗罪”,包括:投资同业理财产品未尽职审查;为客户缴交土地出让金提供理财资金融资;投资非保本理财产品违规接受回购承诺;理财产品销售文本使用误导性语言;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理财产品相互交易;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浙商银行处以5550万元的处罚。

在10张罚单中,仅民生银行就占四张,共被罚没3410万元。其中一张罚单银保监会同样指出该行“七宗罪”: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本行理财产品之间风险隔离不到位;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票据代理未明示,增信未簿记和计提资本占用;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银保监会对其处以3260万元的罚款。

不仅如此,民生银行还领另一张罚单。银保监会称,该行因贷款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没200万元。此外该行还有两名个人受到相应的惩罚,处罚信息显示,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丛明与张劲松在该违法违规事项中分别承担直接责任与管理责任分别被罚30万元、20万元。

除这两家银行外,其他四家银行也分别受到银保监会的处罚,具体情况为:渤海银行被罚2530万、光大银行被罚没1120万、交通银行被罚740万、中信银行被罚228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