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称孟晚舟近11年有至少七本护照 港媒:有第八本

字体大小:

在加拿大被捕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当地时间周五(7日)上午,在温哥华法院出席保释聆讯。代表加拿大政府的检察官指,孟晚舟涉嫌“串谋诈骗多间金融机构”。据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孟晚舟在过去11年间,获发至少七本不同护照,包括四本中国护照(号码开首为G)和三本香港特区护照(号码开首为K)。香港《明报》发现,孟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曾申报,另有第八本号码开首为P的中国护照。

据香港《明报》今天(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文件没有指明,孟晚舟是否同时间持有多本护照,也没有指明,该七本护照至今是否仍有效。翻查香港公司注册处纪录,孟晚舟于2004年曾在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的周年申报表,申报持有由中国签发、号码首字母为P的中国护照。

消息人士解释,据大陆户籍法例,大陆只容许持有一个户籍,如该人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证,又符合要求领取特区护照,可以理解为放弃大陆户籍。据香港法例,若持有特区护照,即不能同时持有中国护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