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调查:仅两成认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字体大小:

中国《环球时报》今天(8日)在北京发布2018全球民意调查报告。40.8%的受访者不赞同“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仅有29.6%的受访者表示同意。其中,印度最认同,日本最不认同。

据中国新浪财经报道,该项报告发布于《环球时报》2019年会,除中国外,受访国家还包括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乌克兰、埃及、肯尼亚、南非、哈萨克斯坦、印度、俄罗斯、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

报告显示,69.8%的被访者认同“中国不断崛起”。其中,肯尼亚的受访者认同度最高,日本的受访者认同度最低。

41.8%的受访者认同“美国影响力不断下降”,而持否定态度的为35.2%。其中,肯尼亚和日本的受访者认同度最高,韩国、乌克兰的受访者认同度最低。

在“基于世界变局,哪些国家能够担当引领、协调和保障的角色”的问题当中,调查显示,美国、德国、英国处于第一阵营,日本、中国、法国处于第二阵营。中国的世界担当,俄罗斯(26.6%)最为支持,其后是肯尼亚(18.7%)和埃及(18.6%)。

此外,美国本土有33.7%的受访者认同“贸易保护主义拖累美国经济发展”,40.6%的受访者认同,“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弊大于利。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对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人群调查中,54.7%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正在持续的改革、开放、进步”,49.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高铁,移动支付等科技产品世界领先”,48.5%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为世界提供了新的道路与借鉴”,20.2%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在国际结算中选择使用或尝试使用人民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