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批评日本拒绝台湾加入CPTPP

字体大小: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日前表示,台湾“反核食进口”公投案上月过关,因此无法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反核食公投案领衔提案人、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则回应,台日贸易关系一直处在不公平状态,“台湾买的还不够吗?”

据《自由时报》报道,对于郝龙斌的言论,有网友不满地说,当初国民党用核食公投的误导民众投票,现在害台湾无法加入国际组织,现在放马后炮有替人民考量吗?

郝龙斌认为,台日的贸易关係一直处在不公平的状况之中,要知道台湾对日本的贸易逆差高达6000亿台币,台湾买的还不够吗?如果现在日方再以台湾禁止核灾区食品一事来要胁台湾,不但让人遗憾,也是戳破民进党所谓“台日史上最友好”的谎言。

郝龙斌也说,难道台日的友好,只能建立在“满足日方要求”的基础上吗?认为外交部要捍卫台湾人民的权益与尊严,积极与日本政府说明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