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增设下年度财政预算案脸书专页 搜集公众意见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网上发文表示,已经开始就下年度财政预算案咨询公众以及各界意见,并增设相应脸书页面。

据《明报》报道,陈茂波重申,预期明年香港经济将面对多项不明朗因素,挑战不少,须审慎考虑内外宏观经济风险,形容“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是大方向,并希望舒缓内外经济变化对市民生活影响。

今年增设的《预算案》脸书专页,本月4日首个帖文是更新个人资料相片,相中有一个写上“亲爱的波波”足球。而截至今早10时半,有十数人留言,包括建议取消每日150个的单程证配额、向内地政府申请“大湾区团聚”、打击滥用公屋等,陈茂波暂未回应。

另外,陈茂波提及合资格延期年金保费及强积金自愿性供款扣税上限,由原本36,000元提高至60,000元建议,指即将把有关修订条例草提交立法会审议,期望草案早日获立法会通过;通过后,可于明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