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选后拜会星云大师 称让280万高雄市民过好日子 应该也是“菩萨道”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昨天(8日)傍晚偕妻子李佳芬再赴佛陀纪念馆拜会星云大师,大师为他念了一篇慈悲文,勉他从事政治活动要心存慈悲,他说“这样就够了,师父领进门,剩下的修行在个人,得自己去领悟”。

据《联合报》报道,稍后他出席佛馆万缘水陆法会,幽默告诉在场佛光人,“我这个行业是比较激烈的”,所以选举过程,心情激动起伏时,伴他的就是的般若波罗蜜心经,佛经最神奇的就是让人心宁静,再进入萧萧江湖面临到不同的挑战时,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本诸良善,做自己该做的事。他身为未来高雄市长,要为280万高雄市民好好的工作,让大多数市民过好日子,应该也是“菩萨道”。

会后媒体问到网民酸他招商王一事,韩说,他只是个平凡人,两年前还在卖菜,从不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但说要大力招商,把东西卖出去,是他对市民的承诺,他现在还没就职,无法系统性推动,有点像散兵游勇,就职后有人力,就能系统推动,网友对他的批判他虚心接受,因為那些都不是他的功劳,但未来该做的事,他一定都会认真地去做。

媒体关切他上午说“自己的人生愈来愈黑白”,背后代表的意义。韩再度发挥自黑本色说,“我觉得我好像五官全都坏了,剩下心地善良而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