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退役军人旗号不是“免死牌”

字体大小:

山东省平度市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发生退役军人聚集引发激烈冲突的事件,中国官方事隔两月于昨天(9日)公布事件详情及画面。中共中央政法委下属的微信公号“长安剑”则发表评论指出:“退役军人”的旗号不是违法犯罪的理由,更不是洗脱罪行、减轻处罚的“免死牌”。

人民日报评论员同日也发文称:“无论是维护合法权益,还是表达利益诉求,都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进行,退役军人更应该做遵纪守法的典范。”

据《星岛日报》今天(10日)报道,今年3月成立的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昨天则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用足够好社会保障、临时救助、住房医疗政策,对生活有困难的,采取有力兜底措施,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

通知还指出,要减少越级到省会上访、进京上访。对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违法犯罪分子,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星岛》分析说,中国有多达200余万名退役军人,近年中国全国各地不时出现退役军人上街“追求权益”。官方此次高调曝光平度事件并严惩参与者,正是要遏制这股浪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