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不排除以释放孟晚舟作为中美谈判策略

字体大小:

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12月1日于加拿大被捕,让目前停火90日的中美贸易谈判蒙上阴霾。虽然华盛顿与北京均认为孟晚舟案是独立事件,不会影响中美贸易谈判,但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昨天(9日)称,不能保证美方会否以释放孟晚舟作为谈判策略。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库德洛当天接受《霍士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采访时,被主持人问及华府会否以释放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达成更广泛贸易协议的谈判策略。

他对此回答说:“我不能保证任何事情。孟晚舟案对中美贸易战会产生何种影响,我无法坐在这里,给出一个绝对肯定的答案。”

库德洛续指,孟晚舟被捕案与中美贸易战是两个不同事件,但他承认两者某种程度上可能会交织在一起。孟晚舟案将由美国司法部及国家安全委员会处理。

孟晚舟12月1日于加拿大温哥华被捕后,当局周一再次举行保释听证会。法院昨天公开文件,内容显示孟晚舟健康状况欠佳,希望自己在等候是否引渡到美国前,应该获准保释留在加拿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