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保安局长:目前无充分资料判断 孟晚舟同时有逾一本特区护照

字体大小: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美国司法部文件揭,孟晚舟持三本香港特区护照,但未有交代是否同时有效。香港前保安局长黎栋国今天(10日)接受商台节目访问时表示,目前无足够资料判断孟晚舟是否同时持有多过一本有效特区护照。

据香港《明报》报道,黎栋国强调,任何人同一时间只可持有一本有效护照,如市民的旧护照损毁、盖满章或改名,市民可申请新护照,但旧护照会被剪角注销并归还予持有人。他指入境处有电脑系统保存护照纪录,市民一个时间内只会有一本生效护照。黎栋国说,过去从未见过类似情况,但不担心特区护照信誉问题。

黎栋国也说,目前未知美国司法文件中提及的护照号码,跟孟晚舟实际上持有的护照是否一致,所以目前没有足够资料作判断。如果孟晚舟持多于一本有效特区护照,黎栋国同意相关签发部门要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