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议员遵循警方通知前往警局 对指控表达不满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党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和尹兆坚上周五(7日)收到警方通知预约拘捕和检控,涉及今年6月立法会审议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期间的行为。两人今天到达湾仔警察总部。尹兆坚向传媒重申,自己对警方检控感到莫名奇妙。林卓廷则斥责港府目的是为消灭议会异见,质疑“是否想立法会人大化”。

据香港《明报》报道,尹兆坚表示,自己爱惜及无意图攻击立法会同事,该指控和过去社民连前议员梁国雄抢时任发展局副局长马绍祥文件一案相同,都是港府试图透过《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检控议员的“试金石”,并称会抗争到底。

林卓廷也指自己是以和平方式抗议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的裁决,认为自己既没扔东西也没打中人,单单是口头抗议也被刑事检控,慨叹“香港荒谬程度令人震惊”、“立法会议员现在是高风险行业”。他也指斥港府以“莫须有”罪名起诉议员或取消议员资格,目的是消灭议会异见,质疑特首林郑月娥“是否想立法会人大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