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立委批新北圣诞活动接收华为赞助 市长:民进党不应在两岸课题永远逢中必反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立委苏巧慧昨天(9日)在面簿上质疑新北市府举办的新北市欢乐圣诞城连续三年接受华为赞助,批评”已不是荒谬二字可以形容”。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回呛,民进党真的要走出所谓的恐共,也不要在两岸课题上永远逢中必反。中国大陆的品牌或企业,只要合法在台湾经营、销售,任何的合作都欢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华为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措施在加拿大遭逮捕。民进党立委苏巧慧指出,华为具有窃取情资、资安(信息安全)外泄等疑虑,美、日及部分欧洲国家已禁止、或研议禁止政府与国内电信商采购华为产品,甚至计划根除已建置的华为设备。但新北市府却连续三年接受华为赞助,协助华为营造“关怀弱势家庭”正面形象。

朱立伦今天对此态度强硬地回呛,要民进党走出所谓的恐共,不要对两岸之间问题永远逢中必反。他指出,来自中国大陆的品牌或企业,只要合法在台湾经营、销售,跟境内任何的合作,市府都是欢迎。

朱立伦也指出,前一段时间市府举办电商活动,除了跟亚马逊、也跟阿里巴巴合作,民进党是不是也要反对一下。朱立伦更质疑,今天满街都是华为、OPPO、满街都是大陆品牌手机,政府是不是要禁止在台湾销售?

朱立伦强调“不必如此”,只要是承办活动的厂商去招来的任何赞助、愿意支持活动的,只要合法,市府都欢迎。被媒体问及赞助金额时,朱立伦强调,赞助由承办厂商负责,细节他不清楚,但他觉得只要符合相关法令,活动结束后帐目都清楚公开,就是非常好的事情。

至于台湾国安会今天也提醒新北市府注意华为赞助一事,朱立伦反问,国安会干脆禁止这些商品在台湾贩售会不会比较快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