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后首位赴中国大陆的台官员 澎湖县长当选人今将见刘结一

字体大小:

九合一选后首位赴中国大陆的澎湖县长当选人赖峰伟,今天(10日)已抵达北京,预计下午5时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赖峰伟将此行定位为“观光直航”,洽谈两岸直航、海洋废弃物、大陆渔船越界及抽砂等议题,但外界瞩目的是两岸关系能否解冻。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由于此行主要以赖峰伟提出的“观光直航”为主轴,成员除了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澎湖县长当选人赖峰伟、副议长陈双全外,还包括澎湖县观光协会理事长陈仁和、澎湖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谢光富、澎湖县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柳瑞庆、赖峰伟助理赖百擎、赖峰伟秘书陈其育,及林炳坤助理吕彦璋等九人,其中赖百擎为赖峰伟之子。

赖峰伟曾在2002年担任澎湖县长时,就推动澎湖与泉州的宗教直航,带领妈祖信徒进行首次的两岸破冰之旅;此次又成为台湾大选后,首位登“陆”的县市长当选人。陆委会与海基会高层更在行前口头请托,希望赖峰伟担任两岸信使,积极促成两会重启对谈机制,因此格外引发外界瞩目,聚焦于赖峰伟与刘结一的会面谈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