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保释听证会:法官指美国政府至今未正式提出引渡要求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的保释听证会10日没有结论,法官展期11日继续进行。

东网报道,法官指美国政府至今仍未正式提出引渡孟,美方有60日时间提出引渡要求,理论上若美方在这段期间不提出引渡,被拘押人士会获释。法官对于非卑诗省居民是否可以成为担保人存疑,宣布明日继续审理此案。

法官 William Ehrcke引述他过往经验及案件,指引渡聆讯需时数月甚至数年,质问孟晚舟的代表律师,孟的丈夫刘晓棕如何保证妻子会留在当地;又质疑刘晓棕能否留在加拿大数月甚至数年、直至引渡听证会结束,并指出保证金只是第二考虑因素。

代表律师指刘的中国护照上,加拿大签证的有效期至明年2月6日,理应可以留在当地6个月。之后提出3种方案:刘先回到香港,再重新进入加拿大,获另外6个月签证时间;提交延长签证时间的申请;两人女儿在加拿大上学,因此他可以提出申请一个监护人签证。

然而,控方律师之后展示新证据,显示孟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9年已过期,又指出没有任何加拿大居民可以为她提供证明信,一切都证明孟与加拿大没有紧密的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