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暂停给台湾人免签入境 台外交部:不排除中国大陆介入的可能性

字体大小:

南美洲国家乌拉圭的政府宣布,从12月5日开始,暂停给台湾人免签证入境90天待遇。台湾外交部今天(11日)表示,乌拉圭政府的说法是相关的电子系统还没建置完成,但也不排除是中国大陆介入的可能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乌拉圭政府5日起暂停予台湾人免签证入境90天待遇,恢复须事先申请签证的规定。台湾外交部表示,根据台湾驻阿根廷代表处了解,因为乌拉圭签证及入境管制措施均须透过电子系统进行,在相关系统建置完成前,将暂停予台湾人免签待遇,而恢复须事先申办签证的做法。

外交部公众外交协调会副执行长欧江安今天表示,乌拉圭告诉台方的说法是因为签证入境管制措施是透过电子系统进行。有媒体报道指在乌拉圭宣布之前,有中国大陆官员访问乌拉圭政府,媒体询问两件事是否有关联。欧江安说,不排除大陆介入的可能性。

欧江安说,外交部会持续进洽,希望乌拉圭能恢复给台湾的免签待遇。乌拉圭至今没有告诉台方何时可以解决问题。台湾方面会持续进洽,希望能尽快恢复。据台湾外交部了解,乌拉圭是4日通知台方,5日开始实施,在4日之前,乌拉圭给台湾的免签实施起来都没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