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批准以1000万加元保释

字体大小:

在经过三天听证会后,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批准被加拿大当局拘留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以1000万加元保释。

据《温哥华星报》(Vancouver Star)报道,法官列出16项孟晚舟必须遵守的保释条件,包括只能在划定范围内活动,必须有安保团队24小时全天候监控,以及佩戴GPS电子监控设备,两者相关费用将由孟晚舟自己承担。

孟晚舟的16项保释条件包括:

  1. 保持和平
  2. 到指定地点向监督官报到(布拉德街1855号)
  3. 向监督官提供电话与手机号码,必须能被联系到,已确认遵循保释条件。
  4. 留在卑诗省内
  5. 住在西28大街4005号
  6. 晚上11时至早上6时之间待在室内
  7. 待在由安保团队Lions Gate在列治文(Richmond)、北岸(North Shore)和温哥华划定的活动范围内
  8. 交出护照
  9. 由Lions Gate提供全天候24小时安保监控
  10. 遵循Lions Gate职员要求,让他们进入居住场所
  11. Lions Gate能够拘捕孟晚舟,移交法办
  12. 必须遵循监视脚环公司规定
  13. 必须同意支付所有与安保监视以及监视脚环相关费用
  14. 当不在住所时,必须随时随身携带身份证明,应警方要求出示。
  15. 必须在没有得到通知的情况下同意任何警方要求
  16. 必须应要求出庭,应要求自动归押

法官要求孟晚舟于2019年2月6日再度出庭,为之后的程序确认日期。

法官表示,“孟女士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的女商人,她没有犯罪记录,而且有几个人证明了她的良好品格,她不出庭的风险可以被降低至能被接受的水平。”

控方律师表示,美国政府有60天提出正式引渡申请,截止日期是2019年1月8日。法官表示,如果美国届时没有提出申请,孟晚舟将被释放。

据温哥华星报记者实时推特的现场描述,法官表扬了控辩双方的专业性与表现,指出这是一宗“特殊”的案件。

法官宣读完保释结果后,旁听席响起掌声,孟晚舟也微笑着向丈夫点头,伸手擦去眼泪,与律师等人拥抱在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