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港岸离境层明年或设大型零售店

字体大小:

香港工联会议员麦美娟和工程界议员卢伟国关注,大桥旅客众多,当局短期内如何减低对市民的影响,以及会否增加口岸设施,满足旅客的需求。发展局长黄伟纶回应议员质询表示,几个星期前口岸入境层设立临时商店,售卖奶粉等旅客需求的商品,他又透露明年第一季,在口岸离境层可能开设大型零售店铺。

据《星岛日报》报道,黄伟纶表示,机管局正研究香港口岸上盖发展,当局会详细考虑建议后敲定发展方案,并适时咨询公众。不过发展上盖存在限制,除了由于岛内大部分土地属于禁区范围外,亦由人工岛邻近机场,岛上建筑物高度有高度限制,亦要考虑噪音因素,故不适合作住宅发展,而相关研究亦要延长两年。

黄伟纶又指,B6巴士线、珠海口岸金巴方面提出相关措施后,香港口岸每天平均人流流量由1.6万人次,下降至本月初1.1万人次,亦由高峰期10万人次,跌至6、7万人次,相信东涌居民承受的压力已经减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