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春“九二共识”说 台独派议员:根本就是课本教的

字体大小:

台湾知名面包师傅吴宝春事件,连日来引起轩然大波。独派立场鲜明的民进党台南市议员李文正今天感叹说,吴宝春的“九二共识”说,根本就是课本教的。

据《自由时报》消息,李文正说,昨天韩国瑜为吴宝春站台说好话,今天中国大陆国台办也发言支持吴宝春,三人显然是为大陆合演一出“九二共识”大戏,以凸显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核心意义。“可是事实在那里?”

李文正说,他本人和许多本土运动者揭露《开罗宣言》根本是谎言,而“九二共识”的基础就是“开罗谎言”,他一再质问其真实性,而教育部却顾左右而言他。因为台湾的国高中教科书12个版本大意上全都写,“开罗宣言声明台湾归还中国”,但事实上却没有。

他说,台南市议会先前发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由他本人提议三次,分別决议建请教育部、立法院及总统蔡英文改正课文,却不改,放任教育部继续为“九二共识”服务。

李文正感叹说,对于吴宝春事件,蔡英文只说,很严重,但不苛责。她说,此事反映出大陆政治压迫,台湾人不会接受。可是,蔡英文所说不接受的最根本的表达方式应该是,根据台湾不属于大陆的法律事实,把不实的课文改正过来,而非维持课本错误的现状,维持现状不就是自愿接受“九二共识”吗?何能说是大陆霸凌?

他说,吴宝春必然念到了上述“开罗宣言声明台湾归还中国”的课本,而这就是“九二共识”核心意义的基础,若课本不改,而吴宝春面对非难如果辩称,他说支持“九二共识”是课本教的,不知批评他的人和蔡英文怎么回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