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保释第一天 有人送花送披萨

孟晚舟获释后回家的第一天,即有人送花致意。(法新社)
孟晚舟获释后回家的第一天,即有人送花致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昨日获法院裁定交保。她在温哥华住处度过交保后的第一夜,有媒体拍到有人送花致意,孟晚舟也亲自开门迎客。

据《苹果日报》报道,孟晚舟目前住在位于温哥华豪宅区西28号大道(West 28th Avenue)的双层住宅。她交保获释后家外门庭若市,除了守候的媒体记者,还有人捧著鲜花前来致意,似乎是恭喜她暂时躲过牢狱之灾。

此外,孟晚舟一家还叫了披萨填饱肚子,度过她交保后的第一天。

根据法官裁决,孟晚舟每日得遵守向惩教中心报到,晚间10时至隔天6时不得外出等共16项保释条件。

file73615e3bujr1byj9gnew_Large.jpg
孟晚舟获保释后家外门庭若市,现场有不少媒体记者守候。(法新社)

另据《环球时报》和“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的消息,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携几位领事馆人员,捧着鲜花到访孟晚舟住所,众人均未回答在场记者提问。几个小时后,佟晓玲等人离开,孟晚舟到门口相送,还笑着挥手道别。

canada-china-us-diplomacy-huawei-court-191517_Small.jpg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穿灰色大衣)据悉在几位领事馆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孟晚舟住所。(法新社)

报道也引述现场记者的消息称,孟晚舟一家还点了六份披萨外卖,并将其中四份分发给在门外等候的媒体记者。另有记者表示,因为觉得有失职业素养和专业性,他们并没有享用这些“免费午餐”,而是将披萨分发给了社区里的建筑工人们。

file7364h5qy7hd1gux4m88r_Small.jpg
据媒体在孟晚舟家外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孟晚舟的老公亲自接收了披萨的外卖。(彭博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