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假讯息 赖清德:进行媒体信任度民调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今(13)日在行政院会听取“防制假讯息危害专案”报告后表示,法制面不足以完全解决相关问题,必须结合政策面及科技面,包括如何找到假讯息来源。此外,赖清德请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规划进行“人民对媒体信任度”民调,让部会能依调查结果拟定后续政策。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政委罗秉成指出,本次共盘点出13+6部法律与假讯息的处罚等相关规定,要进行修法,但没有要制定专法。

赖清德表示,针对“明知为假讯息仍故意散播,因而造成公众畏惧和恐慌危害”情况,政府会在坚守多元民主价值、维护言论自由前提下,运用现行法令,从法制面加以补强,以遏止“出于恶意、虚伪假造、造成危害”的假讯息,降低其对国家社会、公共利益所产生之负面影响,并回应外界期待。

赖清德指出,同时行政院于去年11月已送请立法院审议“数位通讯传播法”草案,就网络社群平台服务业者保护权利人的相关协力义务有适当规范。第一波修法的检讨作为,以全面修法、多头并进方式,填补现行法制规范的不足之处,请各部会持续盘点检讨,以期完善防护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