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表姐担任台公股金融机构引热议 上任一天便提辞呈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表姐、劳动部前部长林美珠昨天(12日)接任公股金融机构“台湾金联”董事长,引发外界议论。林美珠今天决定请辞。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下午表示,林美珠稍早正式向行院长赖清德请辞台湾金联董事长一职,行政院相当遗憾。

Kolas表示,林美珠不论能力与资历皆为担任董事长合适人选,却不断遭外界抹黑与攻击。基于不忍林前部长继续被伤害,行政院尊重林美珠的决定,勉予同意林美珠的请辞。

针对林美珠担任台湾金联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事,Kolas今天表示,此一任命系基于专业考量,适才适所任用,绝非所谓人事酬庸。

Kolas指出,此一人事任命案,10月份即已由行政院核定,并未向蔡英文报告过。蔡英文事先对此并不知情,部分人士就林美珠与总统的亲属关系,做出“人事酬庸”的批评,并不公允。

Kolas表示,林美珠公职历练完整,由基层公务员做起,长年公务生涯中也曾在财政部等单位任职,对于相关业务并不陌生,且有法学专业训练,对于公司治理及资产管理业务有所俾益,可见此一任命,完全是依据专业考量,适才适所任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