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云林来台吊唁江丙坤 陆委会:尚未从中国大陆接获访台名单

字体大小:

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于12月10日去世,外传中国大陆方面可能指派已退休的前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吊唁。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则称,将在与江丙坤家属沟通后做出“适当安排”。陆委会今天(13日)表示,据知目前尚未接获陆方来台人员的具体名单,如果陆方人员申请来台吊唁,基于人道考量政府将提供必要的协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江丙坤与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交情深厚,两人曾八次会晤,也促成签署多项两岸协议,传由陈云林代表陆方前来吊唁的可能性很高。

国台办12日举行例行新闻记者会,马晓光以“哲人其萎,风范永存”八个字表达对江丙坤去世的惋惜,并表示在获悉江丙坤身体不适送院医治的消息后,大陆有关方面非常关切,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

至于有关后续治丧事宜,陆方是否请出前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送老友最后一程,马晓光表示,将与江丙坤家属沟通后,做出适当安排。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据知目前移民署尚未接获陆方来台人员的具体名单。如果海协会等陆方人员申请来台吊唁,基于人道考量,政府将请海基会协助联系安排,并在尊重与配合家属意愿下提供必要的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