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料把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推迟到3月1日

2018年8月28日,美国密苏里州诺伯恩附近一个农场的大豆能在45天左右收成。(路透社)
2018年8月28日,美国密苏里州诺伯恩附近一个农场的大豆能在45天左右收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两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将正式决定,把针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的时间推迟到3月1日。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预计《联邦公报》将于周五刊发通知。上述决定巩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间隙的晚宴上达成的协议。两位领导人同意关税休战90天,并在此期间努力达成贸易协议。上述加征关税的举措最初计划于1月1日生效。

白宫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在过去的两周里,北京方面承诺取消针对美国汽车的报复性关税,购买大量美国大豆,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推迟“中国制造2025”目标。

不过,特朗普政府官员警告说,中国迄今为止的承诺还不足以打破僵局。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在彭博电视上说:“他们已经开始采取一些处在非常早期阶段的,非常初步的,但非常受欢迎的措施。”他补充道,中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解决美国的担忧: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克雷特·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周四说,他不想预判在90天期限内可以取得多大进展,但他希望中国能够迅速解决结构性问题。

威廉姆斯在华盛顿国际贸易协会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说:“显然,中国不会在3月1日成为市场经济。我认为,没有人预计我们与中国的每一个问题到时都会得到解决,这可能是一个难以实现的预期。”

他说:“但他们确实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处理我们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发现的一些结构性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