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民进党不思检讨 新潮流系大老退党

字体大小:

民进党新潮流系的桃园市长郑文灿和党内中生代推举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参选民进党主席,创流大老吴乃仁在社交平台LINE群组内表达不满民进党不思检讨,并对郑文灿非常失望,决定将退流退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吴乃仁在群组中写到,他对人选没有意见,“可那样羞辱小段的文字,郑文灿都签得下去,新潮流还有存在的理由吗?”看到郑文灿挺卓荣泰的说法,他决定退出新潮流,并退出民进党。

吴乃仁受访时指出,卓荣泰才骂段宜康不到一个月,郑文灿就签下这样的文字,叫段宜康以后如何领导新潮流。吴乃仁对郑文灿表示很失望,也证明新系的组成是个失败的实验。

民进党在九合一败选后,段宜康在立法院质询行政院长赖清德,要求民进党必须真诚面对改革过程中的错误,并对政府“弃守公投案”表示不满。卓荣泰当时出面反击,难以接受段宜康的质询,一点都不检讨自己过去如何强力主导党团,却用同样理由指责别人,“若这是党认同的结果,请段宜康出来选党主席”。

台湾总统蔡英文为九合一选举败选辞去民进党党主席,郑文灿和台中市长林佳龙、屏东县长潘孟安、新竹市长林智坚、台南市长当选人黄伟哲、嘉义县长当选人翁章梁、竞选高雄市长失利的陈其迈决定共推卓荣泰参选。

吴乃仁在戒严时期就投入党外运动,是民主进步党新潮流系创流大老,也曾两度担任民进党秘书长,在党内地位崇隆,有众多子弟兵,人称“乃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