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批评中国逮捕两名加拿大公民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五称,中国关押两名加拿大公民是“非法”的。

蓬佩奥与加拿大外长方慧兰在美国-加拿大国务院2+2部长级会议后说,“非法拘禁两名加拿大公民是不可接受的,他们应该被归还。”“无论他们是我们的公民还是其他国家的公民,美国都会站在他们一方。我们要求世界各国妥善对待其他公民,这两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的拘留应该马上停止。”

据报道,加拿大官员星期五被允许在北京探访康明凯(Michael Kovrig),但至今仍然未能见到斯帕弗(Michael Spavor)。

自12月1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美国引渡要求被拘留以来,加拿大特鲁多政府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一直升级。据悉,两国已同意延迟下周加拿大旅游部长前来中国的访问。

与此同时,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说,加拿大政府不能轻易地干预司法程序。这间接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提出的建议,称如果他与中国能达成一项很好的贸易协议,他可能会释放孟晚舟。

“我们都同意,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维护法治,确保孟女士的权利受到尊重,并确保目前的司法程序未受到政治影响。”方慧兰说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