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出疫区猪肉品入台事件 绿营立委质问中国大陆是否故意让台沦为疫区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非洲猪瘟让全台进入高度警备状态,目前传出多起中国大陆游客携带猪肉品入境台湾。另有民众称,在淘宝买东西,卖家却附赠了一条“火腿肠”。民进党立委张宏陆今天(17日)在立法院质询时,质疑陆方是否故意让台湾也沦陷为疫区。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回应时说,“若是故意,不应该也不道德”,台湾方面不能没有作为,要强化第一线检疫。

陆委会今天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报告2019年度施正计划及收支预算报告案。张宏陆询问陆委会对非洲猪瘟疫情掌握状况,陈明通回应时说,目前非洲猪瘟扩至中国大陆22省市区,增加到93案例,显示尚未有效管理。陈明通也称,大陆方面迄今未循协议通报台湾。

陈明通说,大陆方面以为能控制疫情,没想到却连环爆,两岸对防疫交流,攸关民众健康,“坦白讲,不愿意看到政治考量”。

张宏陆再追问,有民众向大陆网站买东西却附赠猪肉制品,或是如果有陆客携带猪肉制品来台,是否为陆方故意要让台湾沦陷。陈明通说,这不应该也不道德,我们不能没有作为,要强化第一线检疫。

陈明通也说,至于是不是故意造成台湾沦陷,他表示“基本上是治理失能”。他不认为是故意的,两岸政府应该合作,积极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