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状况稳定 但出院时间仍未定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因跌伤住进台北荣民总医院,至今已进入第18天。他因状况稳定恢复,上周二(11日)转出加护病房,目前正积极接受肌力、咀嚼及吞咽复健。但出院时间表仍未定,李登辉办公室表示,尊重医疗团队专业评估。

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表示,李登辉稳定恢复中,可恢复过去用药状况,所以上周二已从加护病房转普通病房,不需再治疗与检查,只剩观察及复健。

王燕军说,李登辉年事已高,卧床十几天导致肌力流失不少,加上那段时间都是吃流质食物,咀嚼及吞咽能力也跟着下降。由于呛到引发的吸入性肺炎对长者而言非常辛苦,除了营养调整,还要积极训练肌力、咀嚼与吞咽能力。

王燕军表示,医疗团队没有告知李登辉需要复健多久时间,或什么时候可以出院,这都要做整体专业评估,他们尊重一切专业判断。

李登辉今年已高龄95岁,11月29日上午从起居室起身要到卧室时,不慎往前跌倒,当下撞到右侧眉骨上方,除了鼻腔内侧出血,也有些微脑出血,送北荣住院至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