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表决通过友台法案 台外交部表示感谢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今天(18日)表示,“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已在美东时间12月4日及12日分别经联邦参、众两院一致表决通过,内容包括重申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定期对台军售,并依据“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国资深官员访台,以及肯定美国与台湾等区域伙伴交往的价值。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外交部对美国国会以具体行动展现的坚定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将持续与相关行政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

台外交部表示,该法案由联邦参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领衔提出,旨在制定美国在“印度洋-太平洋”的长期战略愿景,并向区域盟邦及伙伴展现推动“自由开放之印太区域”的决心。台湾与美国在区域具有共享价值与共同目标,愿意和美国及区域内理念相近国家携手合作,共同促进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

台外交部表示,美国国会继今年初通过“台湾旅行法”后,再度以一致同意的方式通过这个法案,充分展现美国会两院对进一步提升台美关系及区域和平稳定的跨党派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