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获准来台吊唁江丙坤

2008年,时任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右)在北京与时任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左)会面。(中新社)
2008年,时任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右)在北京与时任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左)会面。(中新社)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台湾移民署及陆委会等单位组成的联审会,今天(18日)上午开会审查大陆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来台申请案。据了解,联审会已做出决议许可陈云林来台,并已发出来台入出境许可证。陈云林此行来台将是单纯吊唁,已取消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面。

江丙坤本周四来台吊唁故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原先传出陈云林此行也将与“老朋友”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面。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昨天在立法院答询时明确表态“不适宜”,并说“两岸没有私谊,只有公交”。

据了解,陈云林此行申请来台原先行程确实载明,21日将与连战会面。不过,台方认为与吊唁目的不符,先前已和陈云林方面沟通是否取消拜访连战的行程。经双方协调,陈云林一行再向联审会递件更改行程,取消与连战会面。

陆委会昨天也发出新闻稿,表示陈云林申请来台吊唁并探望江丙坤家属,属人情之常,希望其来台吊唁行程应单纯化,配合家属意愿,提供各项必要协助。至于其他与吊唁无关行程,也经申请单位修正调整,后续将由内政部联审会会同相关机关共同审查,予以协助。至于陈云林如未来有意愿来台进行交流,陆委会欢迎陈云林另行提出申请,届时也将协助审查处理。

江丙坤办公室这次协助办理陈云林来台申请案。江办幕僚昨天表示,陈云林此行来台很单纯,就是吊唁,陈云林和连战方面都没有提出会面的要求,希望外界勿再炒作“无关主题”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