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无校长逾500天 自主联盟称提交世界纪录申请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没校长已超过500天,台大自主联盟今天(18日)下午至教育部,邀教育部长叶俊荣到台大与全校师生面对面沟通,并递交申请“全世界没有校长最长大学”的健力士世界纪录,称让台大这份“得来不易”的荣耀与教育部共享。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自今年1月5日选出中研院院士管中闵为台大校长后,台湾教育部经历三任部长,皆以程序有瑕疵为由,拒绝发任聘书。

台大自主联盟表示,明日为行政院诉愿会议,自主联盟会监督诉愿委员们的主张与决定。如果诉愿会裁定教育部违法,请叶俊荣立即发聘,并惩处失职人员;如果教育部坚持不发聘,自主联盟会继续每周来教育部“叶问”。另一方面,如果很不幸地,诉愿会不支持台大与管中闵,则请台大行政团队立即向法院提出假处分,以维护大学自主及台大尊严。

台大自主联盟指出,教育部一再强调台大为教育部的下属机关,然而台大每年预算中仅有三成左右来自教育部,却有约四成左右来自于科技部,另外也有来自于行政院其他单位和各地方政府。联盟呼吁科技部长陈良基,同时也是台大的前副校长,以及其他地方县市首长发表声明支持大学自主。

此外,联盟也点名当初的学生领袖如林佳龙、郑文灿、钟佳滨、段宜康等曾争取大学自主的前辈,再次为母校发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