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所有资助及津贴学校职员产假明年起延至14周

字体大小:

据香港电台今天(18日)报道,香港教育局向所有资助学校、按位津贴学校、直资学校及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发出通告,公布由明年1月1日起将合资格女性教职员的有薪产假,由10个星期延长至14个星期。

此外,如果教职员在紧接放取产假前,已连续服务满40个星期,而其实际分娩日期或预产日期为明年1月1日或之后,便可享有14个星期的有薪产假。

教育局也提供资源,支持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延长教职员有薪产假至14个星期。在教职员放产假期间,学校或须聘请代职人员。在新措施下,教育局会为学校提供津贴,让学校申请发还支付相关代职人员的额外薪金开支。

教育局发言人说,香港施政报告建议将法定产假由现时10星期增至14星期。虽然需要一些时间修订有关法例,但是局方为推广良好雇主精神,决定在相关学校推行延长产假的新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