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局大发补助鼓励民众境内旅游 总经费达约9.8亿台币

字体大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观光局今天(18日)宣布,推出“扩大国旅暖冬游方案”。民众若自明年元旦起至1月31日前、周日到周四期间,至台北市、新竹市、桃园市以外的19县市自由行,每房每晚最高可补助1000元(新台币,下同,约44新元),团体旅游部分则不限县市,每人每晚可补500元,30岁以下青年族与60岁以上乐龄族还可再加码500元,但不含交通补助。该方案经费约9.8亿元。

观光局之前推出“前进宜花东,扩大暖冬游”方案,台湾民众反应热烈,预计年底可创造28亿元的观光效益,因此观光局再推出“扩大国旅暖冬游方案”,大致补助方式与暖冬游类似,但不含交通补助。此方案也首次针对青年加码补助,从明年元旦起至1月31日为止,预计投注9.8亿元经费。参加过暖冬游的民众仍可参与此次新方案。

观光局旅宿组组长汤文琦表示,日前参与暖冬游方案的旅宿业者约有2800家,大概是受补助范围的总业者数目的一半,因此预计这次也会有半数业者加入,预计会有5000家业者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