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限制军用无人机出口中东 中国制无人机涌入当地成新宠

字体大小:

据网媒“香港01”报道,由于美国近年实施有选择性的无人机出口政策,导致许多中东国家无法引进美国无人机。英国近日有报告指,中国就利用了这个空隙成功打入了当地的无人机市场。

据英国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近日发表报告指,愈来愈多中东国家配备了武装无人机,其中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以及阿联酋等国依赖进口,而以色列、伊朗和土耳其等国则自行生产无人机。

报告指,由于美国近年禁止向相关中东国家出口军用无人机,价格相对低廉的中国制造无人机得以大量涌入当地市场。中国并认为该地区所有国家都是潜在客户,特別是那些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的国家。

中国自2014年以来已经向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等国家出售了超过30架CH-4无人机,价值超过7亿美元(9.6亿新元),还有约10个国家正在谈判购买CH-4。中国去年还向阿联酋出售了翼龙-2无人机,这是一种大致相当于美国MQ-9收割机的武装无人机。根据报告显示,未来中国的无人机还将继续在中东大放异彩。

中国的无人机制造技术近年发展迅速,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无人机总飞行师雷强早前表示,中国无人机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速,无论是技术还是产量都有很大提高,更指中国的“无人机发展处于世界第一梯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