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论坛明登场 柯文哲:多点经济少点争议

字体大小: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明日将登场,台北市长柯文哲早上受访时定调,今年台湾刚好各县市政治版图大变动,所以不要打怪牌,维持以往基调举办就好;其次,对方来台的周波副市长主管经济,台北也有邀请主要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加上台湾氛围就是拚经济,“多点经济、少点争议,大家一起赚钱就没争议,可以smooth(平顺)。”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上海代表团中午前即会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今下午参访台达电后,晚间出席台北市政府举办的欢迎晚宴;明日双城论坛正式登场,将分主论坛、分论坛,另外周波也会率队参访日照中心,傍晚再搭机返回上海。

柯文哲今被问到,此次上海方是否希望他再提“两岸一家亲”或其他更进一步的表态?柯文哲表示,今年刚好(台湾各县市)政治版图大变动,所以不要新的东西,还是维持一个基调就好。

柯文哲进一步指出,此次上海有善意回应,派了比以前更庞大的代表团,率队的副市长是主管经济的,这次台北方面也找来主要企业的老板参与论坛,双方有沟通说不要在政治版图大变动时出怪牌;而且,既然台湾的氛围是拚经济,那他也派经济的副市长,我们也有企业负责人,“大家一起赚钱就没争议,可以smooth掉。”

针对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说,希望此次双城论坛可以少点政治、多办正事,柯文哲也表示认同,并定调此次就是要“多一点经济、少一点争议”。他也表示,近期两岸最热的猪瘟议题不会在双城论坛内讨论,这应该是双方疾病管制局要立刻对接处理,“台湾还是应该在WHO内,不应该被排除在外。”

至于台独人士陈峻涵已排定要向上海代表团抗议,柯文哲则说,来者是客,还是该有的礼节,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如果台北市去上海,也不希望被抗议,这样也不好;他强调,民主自由是台湾政治的核心价值,容忍是自由的基础,但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自由为范围,这是普世价值,我们自诩台湾是文明政治成熟的社会,还是要做到这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